校企合作、双轮驱动——我院旅游管理卓越人才培养又添新基地


2016年04月08日 18:28  点击:[]


   大数据时代呈现出跨界融合、开放生态、自由联结的特点,“互联网+”理念的趋势与价值也日益凸显。“互联网+旅游”是什么,以及旅游业的“互联网+”又如何操作,是摆在旅游学界与旅游业界面前共同的课题。作为全国首家集旅游、金融、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创新型交易平台、重庆市旅游行业电子交易示范基地——长江国际旅游交易中心,就在“互联网+”的实践中走在了前面。在学院双轮驱动的旅游管理卓越人才培养目标的引领下,充分利用校企双方的优势, 5月29日上午,我院与长江国际旅游交易中心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和就业与创业基地协议,标志着双方在智慧旅游、金融旅游和电商旅游等领域的人才培养合作拉开了序幕。
      根据协议,基地建设以为社会及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旅游管理专业人才为宗旨,为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本科与硕士生的实习、实训、就业搭建平台和提供更多机会,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服务学生、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下,建立长期、紧密的专业人才培养合作关系。长江国际旅游交易中心挂牌“重庆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和“重庆师范大学就业与创业基地”,我院挂牌“重庆长江国际旅游交易中心人才培养基地”。
      我院院长郭跃教授、侯明志书记、副院长王昕教授和院长助理胡传东博士出席了签字仪式和授牌仪式,期间,与交易中心领导团队吴智崧副总经理、赵和平总监、袁磊总监、朋恒聪董事长助理、刘英经理、尹丽经理等进行了合作交流与展望,并参观了交易中心办公环境与交易大厅。
      长江国际旅游交易中心坚持“立足重庆、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发展思路,主要经营与旅游产业相关的电子交易、结算及融资业务,目标是打造成为长江上游综合性旅游要素的配置中心,旅游项目和产品的展示中心,旅游资金和信息的集散中心以及旅游数据的确权中心。实践教学基地和就业与创业基地的建设,将有效地推进我院“宽基础、厚内涵、适行业、跨国界”的卓越旅游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
 

上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2014年度学生参加专业竞赛获奖情况 下一条:我院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