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旅游业与旅游地综合考察实习(云南线)顺利开展


2016年11月07日 16:30  点击:[]


   旅游业与旅游地综合考察是我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一项重要实习活动。该活动既是培养学生专业素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需要,也是开展研究性学习的一项重要手段,对学生的实践认知能力和思维能力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是一次综合性的教学实践活动,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补充。1022日,共有108名本科二年级同学,在张云耀、范斌、续嵩、傅轶、罗杰和杨扬6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为期10天的实习活动。此次实习的考察线路为重庆——宜宾——昭通——昆明——大理——丽江——昆明——贵阳——遵义——重庆,全程共计3200余公里。

考察线路图完全版

1:综合考察线路

本次实习考察是综合实践教学活动,也是学生第一次走向旅游业界进行课堂知识的整合与延伸,在整个旅游管理教学中起到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本次实践教学所涉及的旅游资源,有处于不同发展阶段、业态各异的大理古城、喜洲、束河、大研等古镇资源,有体验性极强的拉市海泛舟、茶马古道骑马等旅游项目,有工业旅游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相结合的宜宾五粮液酒厂,有自然景观、人文风情与城市风貌相结合的西山龙门景点,有民族特色的主题公园民族村,有城市休闲公园海埂公园,有宗教旅游景点崇圣寺三塔,有自然风光苍山、洱海,还有红色旅游景点遵义会议会址等景点。此趟行程穿越了我国旅游资源高度密集区域,各种自然景观、人文风情、民族文化,交相辉映。

2:考察实习集体留念

本次选派的专业指导教师均为博士或在读博士,属于我院的年轻骨干教师。指导老师积极引导学生开展对不同类型旅游资源的认知和评价,考察旅游行为、旅游文化规律及其差异,考察不同旅游地的经营管理和旅游资源开发模式,了解旅游线路设计、行程组织、旅游服务、旅游定价与营销,考察生态旅游现状,引导学生思考旅游容量与旅游地可持续发展,分析了影响旅游业发展因素及旅游开发的各种效应,学习并熟悉旅游资源的野外调研方法。

3: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调研

在实习过程中,指导教师不断引导学生正确认知旅游资源、深入剖析旅游市场、仔细探究旅游行业,通过学生的积极参与,最终强化了学生对旅游业的整体认识,加强了对旅游资源基础理论的理解,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4:同学们的途中汇报精彩纷呈

上一条:我院2013、2014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圆满完成四川野外综合实习任务 下一条:酒店管理与旅游管理专业四川线行业综合考察实习归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