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旅游类专业云南长线实习圆满结束


2016年04月08日 18:31  点击:[]


   此次云南长线旅游野外实习经过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的缜密安排,重点选择了蜀南竹海、昆明石林、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喜洲古镇、束河古镇、大研古城、玉龙雪山、拉市海,以及遵义会议会址等景区(点)进行学习考察,整个考察行程约3000公里,主要使用旅游大巴作为交通工具。

   此次云南长线旅游野外实习是同学们在大量基础课程和部分专业课程学习以后,为使同学们对旅游行业具有更为直观的认识,学习到在学校里不能学到社会知识而专门安排的到旅游目的地实地学习考察活动。这是同学们第一次走向旅游业界进行课堂知识的整合与延伸,在整个旅游管理教学中起到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
   此次云南长线旅游野外实习的任务采取个体任务与团体任务相结合的模式进行。主要是让同学们加深对旅游业的整体认识,加强旅游资源基础理论的理解;完成对不同类型旅游资源的认知与评价;学习并熟悉旅游资源的野外调查方法;考察旅游行为、旅游文化规律及其差异;考察不同旅游地的经营管理和旅游资源开发模式;了解旅游线路设计、行程组织、旅游服务、旅游定价与营销;以及影响旅游业发展因素及旅游开发的各种效应等。
   通过此次云南长线旅游野外实习,同学们走进社会,真正学会了与游客、当地居民和其它实习师生相处之道;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提高了自己的专业能力,主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对相关景区(点)的资源状况及经营管理现状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旅游业的认同进一步加深,学会了以旅游经营管理者的视角思考问题。

(院党委侯明志书记、院长郭跃、副院长王昕冒雨为实习师生送行并合影留念 (范斌老师在喜洲古镇为同学们讲解民居客栈建筑文化及周边生态环境)(

2014级旅游管理(职教师资)马莹莲同学在束河古镇用法语对来自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游客进行问卷调查和访谈)(实习团队考察玉龙雪山冰川公园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祝贺我院3个项目在学校第五届非师范专业技能展示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下一条: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四川实习考察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