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3、2014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圆满完成四川野外综合实习任务


2017年04月25日 15:10  点击:[]


 

 

   201741119日,我院20132014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开展了为期9天的3S野外综合实习。本次综合实习地跨重庆和四川两省市,行程两千余公里,穿越四川盆地盆东平行岭谷、盆中方山丘陵、盆西平原、盆西缘的褶皱低山和褶断中山、大渡河谷、贡嗄山褶断极高山,直抵青藏高原东缘山区,地理环境独特,文化历史悠久,自然景观、经济类型复杂多样。

 本次实习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于45日召开了实习动员大会,明确了各项实习任务与要求,布置了详细明确的调研作业。实习内容主要包括盆东平行岭谷与盆中丘陵自然景观及其对比,岷江、大渡河、青衣江三江交汇的水文特征,雅安-荥经盆地自然景观及其城镇布局,大相岭南北两侧自然景观及其差异,第四系下更新统昔格达组河、湖泊、冰水堆积物,石棉-泸定大渡河纵谷地质构造和地貌特征,磨西台地自然景观及其成因,海螺沟自然景观及垂直分布特征,海螺沟古冰川和现代冰川的冰蚀、冰碛地貌,都江堰水利枢纽工程渠首工程及其水文科学原理,都江堰水利工程的效益及灌区的发展,成都平原向盆地西北山地过渡的地貌变化,盆地西部、中部和东部的地形地貌差异等。  

  3S野外综合实习是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一次综合性专业实践活动,是对课堂教学的延伸与补充,也是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着力打造的“耦合实践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野外综合实习,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克服了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起到了对地理科学、遥感科学等方面的相关知识综合贯通作用,使学生掌握地理调查的基本方法及技能技巧,极大提升了观察地理现象、解释地理现象成因以及野外综合分析能力。

 

 

 

 

上一条:教学实习实践基地风采展示——重庆园博园 下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旅游业与旅游地综合考察实习(云南线)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