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师生在“第三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7年11月02日 10:19 赵文玥、李孝坤 点击:[]


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师生在“第三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中

喜获佳绩

20171028,由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中国地理学会和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联合主办,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的“第三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在河南省开封市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全国45所高校近400名师生参加本次大赛。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2015级地理科学专业赵文玥、李媛媛、王维、王韫、李寒梅五位同学组成的savage growth团队,由指导教师李阳兵教授及领队李孝坤教授带领,代表重庆师范大学出战开封,经过激烈角逐,层层选拔,凭借优秀表现获得决赛第八名的好成绩,荣获三等奖,也是西部地区唯一获奖团队,同时获得最佳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奖等奖项,创造了我校在该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本届比赛以“从地理看中国”为主题,分自然和人文地理赛组、初赛和决赛环节,初赛共计100余支队伍报名,提交作品80余份,专家评委从创新性、科学性和可行性三个方面进行评审,最终确定每个赛组20支队伍晋级决赛。我校由李阳兵教授指导的“Savage Growth”团队以“三峡库区腹地撂荒地动态演变及景观格局变化”为题的研究成果,成功入围自然地理组决赛。决赛环节,二个赛组各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两个赛组均由25位评委从创新性、科学性、团队协调性、答辩应变力等方面进行评价并现场打分,“Savage Growth”团队的精彩展示受到各位评委的广泛好评,并以82.12分、排名第八的高分获得三等奖!地理与旅游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李阳兵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源于由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2006年创办的华南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并成功举办了7届赛事,从2015年开始,该赛事升格为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中国地理学会和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主办,是面向全国地理科学类专业本科生的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创新赛事。一方面突出地理特色,考察学生用地理学的视角和方法去发掘、研究、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专业思考、学术创新素质;另一方面大赛注重学生团队协作、现场答辩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检验;同时,大赛有利于促进各高校地理科学类专业师生之间的相互联系与交流,进一步提高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与科研水平。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并获得优异成绩,展现了我校地理学子拼搏进取、创新争优的良好风貌,对于推动学风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国友研究员

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郑祥民教授在大赛开幕式讲话

重庆师范大学代表队师生合影

地理与旅游学院

撰稿人:赵文玥、李孝坤

审核人:侯明志

上一条:报佳音: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旅游创新策划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校企携手共同开启“蓓蕾花开”游学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