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地理与旅游学院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宣传教育活动月活动


2018年06月04日 16:17  点击:[]


根据《关于开展第八届党性党风党纪宣传教育活动月的通知》(重师纪〔20185 号)文件精神要求,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根据学院实际开展了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主题的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并召开了党员干部廉政约谈会,学习和约谈中紧密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加强我院党员思想教育,增强党员纪律观念,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为学院内涵发展建设营造有利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2018531日下午,学院在115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召开“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侯明志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要求和文件精神,并强调我院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学院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自身建设,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把自身成长和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学院纪委书记陈祖权组织党员干部针对性、有重点的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加强法治和德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并要求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最后就课堂教学和学术活动、讲座提出相关要求,并提醒党员教师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201861日上午,学院在412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干部廉政约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院纪委书记陈祖权从三重一大决策事项一把手末位发言制度、学院的经费管理和使用、印章管理、物资采购管理、招生考试、教职工各类考核定级及评优评先、学生评优评先及奖助学金评定、学生学籍管理及违纪处理、党员发展等九个方面进行了约谈,并提醒相关人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学院党委书记侯明志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传达了《全面从严治党,坚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视频会议精神,要求所有干部要切实抓好作风转变,端正态度服务师生,真正做到高效、务实、清廉。最后侯书记要求干部要做到五个一定:一定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一定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一定要肩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一定要做好监督预防工作;一定要强化责任追究。

 

上一条: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