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之理想信念教育


2020年10月31日 10:33  点击:[]


10月29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2020级新生于特教楼T2409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之理想信念教育”宣讲。本次讲座由学校党委副处级组织员郭小辉老师主讲,讲座主题为“与党相约,争取早日入党”。

QQ图片20201029233602

图1 郭小辉老师亲切地讲述党员英雄事迹

郭小辉老师首先以抗击新冠疫情为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抗击疫情所做的牺牲和努力,讲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表现。接着,他就“为什么要申请入党”与同学们进行了语重心长的交流。随后,他从党员的基本条件、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以及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他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思想上要树立角色意识,感受鹤立鸡群的孤独;学习上要树立争先意识,拥有壮士断腕的毅力;行动上要树立创先意识,发扬愚公移山的坚持。”

QQ图片20201029233627

图2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座

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宣讲不仅让同学们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先进性,同时也激发了重师地旅人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在场的同学们经历了一场精神的洗礼,同学们将进一步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严守政治规矩 永葆政治本色——学生第一党支部十月党员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敬老爱老传美德,薪火相传谋发展”离退休教职工重阳节主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