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传承红岩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学院红岩革命纪念馆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06日 11:37  点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缅怀先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29日下午,学院教工二支部与研究生一支部、研究生二支部师生党员赴渝中区红岩革命纪念馆联合开展了“传承红岩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师生党员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由教工二支部书记王才军同志领誓,共同回顾初心与使命。

 

接着,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及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寻迹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接受红岩精神的洗礼。讲解员对红岩精神的解读传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执着的追求、高尚的共产主义品德情操、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革命乐观主义的精神以及出污泥而不染的崇高的人格。全体党员同志们在现场重温这部伟大历史,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

 

最后,党员同志们分支部就地进行学习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大家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畅所欲言,更进一步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学院开展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