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工作


承前启后新征程,继往开来新奋斗—— 民革重师支部承办区委会“迎中秋 话祖统”座谈会暨新党员谈心会


2021年09月17日 15:28  点击:[]


9月15日上午,民革沙坪坝区委会在重庆师范大学博雅楼503会议室举办区委会6月下旬完成换届以来首次“迎中秋 话祖统”座谈会暨新党员谈心会。本次会议由民革重庆师范大学支部承办,与会人员包括民革沙坪坝区第七届委员会全体班子、各支部主委、“三胞”党员、新党员等59名党员代表。

会议由民革重师主委、我院教授刘睿主持。座谈会新老党员们相互介绍后,民革沙坪坝区委专职副主委冯津为新党员们介绍了民革的发展历史和光荣传统,向参加会议的新老党员们汇报了区委会思想政治建设、参政党能力建设、履职尽责、社会服务提升等方面开展的工作,通报了新一届委员会成立以来,在社情民意反映、党外人士建言等方面被上级部门采纳的情况,增进了新老党员对民革沙坪坝区委会工作开展的了解和熟悉,让老党员们放心把接力棒交到我们青年干部和党员的手中。

座谈会上,老党员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抗击新冠疫情佳绩,表达出强大自信与自豪,对中国硬朗外交风格带来的民族自信、统一自信,表达出热切肯定。新党员们则表示要把学习民革章程、民革历史、统战知识作为今后的思想学习必修课,明确身份、站稳立场,抱定宗旨,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前行,自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不仅在自身岗位上建功立业,而且要积极参与民革各项活动,努力发挥参政党一份子的履职尽责作用,为组织、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区委主委,我校新闻与传媒学院院长颜春龙教授代表民革沙坪坝区委会,首先向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新老党员们致以中秋国庆双节的问候,并通过党员们转达对亲属,特别是远在海外的亲友的问候;接着表达了对加入民革的新党员们的祝贺和欢迎,希望新党员不忘合作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遵循民革章程,展现民革风采;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实践。尤其是对新党员们,提出了殷殷期望:希望年轻党员们能够继续保持民革优良传统,讲政治、讲奉献、讲担当,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成为推进多党合作事业、民革工作的后起之秀。

本次座谈会是民革沙坪坝区委会2021年不断提升组织建设工作质量,坚持横向与纵向综合发展的一次实践,对进一步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新党员的生力军能量,激励和引导新党员做出更大贡献,起到了催化作用;座谈会还是区委会“学党史悟思想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区委会通过组织党员们参观、座谈、以会代训的形式,积极引导党员将活动收获内化为学习和工作的驱动能量,为民革沙坪坝区委会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展铺路搭桥。

上一条:我院教师刘睿作为专家参加民革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下一条:我院何太蓉教授当选农工党沙坪坝区委员会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