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师范大学第五十四届春季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教工组)


2019年04月17日 16:10  点击:[]


 

一、竞赛日期:2019425日、26

二、竞赛地点:大学城校区运动场

三、参加单位:校属各二级工会

四、参加方法:

1.凡属我校在编在册教职工,身体健康状况适宜参赛者,均可按规定年龄组报名参赛。(因各组参赛人数多,不得跨组报名)

2.各年龄组按实足年龄,以2019425日为界。若年龄不符合分组要求而跨组参赛者,取消比赛成绩。也不再给回原组参赛机会。男子1500M为特别项目,各年龄组均可报名,统一为一个组比赛、录取名次。

3.每个参赛运动员限报2项(集体项目除外),每项报名人数不限。如发现参加三项以上者,一经核实,则取消全部项目的成绩。

4.凡报名参加者,必须参加所报项目的比赛,无故不参加者(特殊情况除外,但赛前必须请假),在该队员所在单位的团体总分中扣1分。

5.体育学院教师参赛,不计团体总分;参加单项比赛取得前3名者,名次并列,其余名次按成绩录取。

6.各单项比赛报名人数不足7人,取消该项目的设置。若不足8人参赛,按n-1录取名次。

五、组别及项目设置:

个人项目

1.男子A组(1983425日以后出生)

100M 800M③跳远④铅球(5㎏)⑤跳绳

1500M

2.男子B组(1976425日以后—1983425日以前)

60M400M③立定跳远④后抛实心球( 2kg )

⑤跳绳 1500M

3.男子C组(1968425日以后—1976425日以前)

60M ②网球掷准③立定跳远

④后抛实心球( 2kg )⑤跳绳1500M

4.男子D组(1969425日以前)

60M②立定跳远③后抛实心球( 2kg )

④跳绳⑤网球掷准1500M

5.女子A组(1985425日以后)

100M ②踢毽子③跳远④前抛实心球( 2kg

⑤跳绳

6.女子B组(1980425日以后—1985425日以前)

60M②立定跳远③前抛实心球( 2kg ) ④跳绳

⑤踢毽子

7.女子C组(1973425日以后—1980425日以前)

60M ②立定跳远③前抛实心球( 2kg

④跳绳⑤网球掷准

8.女子D组(1973425日以前)

60M②立定跳远③前抛实心球( 2kg )

④跳绳⑤网球掷准

集体项目:各分工会每个项目限报一个队

1.男子4× 100m 接力;

女子4× 100m 接力;

2.900M穿梭接力( 60M ×15105女);

3.集体跳绳(66女)

4.集体拔河(20人,女队员不低于8人)

六、竞赛办法:

所有径赛、田赛项目均为一次决赛。田赛项目每个选手限(投、掷、抛、跳)三次(不包括个人和集体跳绳项目、踢毽子项目)。

立定跳远项目要求选手双脚同时着地,静止起跳,不得单脚起跳或有助跑动作,否则视为违例。

后抛实心球项目要求选手双脚同时平行着地,背正对场地,双手抱实心球从头部上方将球抛出,不得有助跑动作和侧身抛球动作,否则视为违例。

前抛实心球项目要求选手双脚同时平行着地,双手抱实心球正面出球。不得有助跑动作,否则视为为例。

网球掷准男子组距离为12m,女子组距离为10m。靶为五个相互嵌套的最大直径为 2m 的圆圈组成,由里向外共5环,以54321计分,每人限掷3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如相等,则看最好一次的投掷成绩,如再相等,则看次好成绩,依次类推,如成绩还相等,则加掷一次决定名次。

各组跳绳、踢毽子时间为1分钟,一次决赛。选手只能使用组委会提供的赛绳和毽子,不得自带。跳绳单跳、双跳均可。规定时间内所跳、踢次数为个人比赛成绩。

集体跳绳接力为一次决赛,每队12人(66女),两人负责摇绳,其余10人依次轮流跳绳,在2分钟之内每个队员所跳次数(若队员被绳拌脚则该次不能计数)之和为该队最后比赛成绩。中途不得更换摇绳队员。若两队或两队以上跳绳次数相等则取并列,无下一名次。

集体拔河比赛办法另发通知。

七、名次录取与计分方法:

1.个人单项成绩取前8名,按97654321计分;集体项目取前8名,按单项的双倍计分(集体拔河成绩不计入团体总分)。

2.团体总分取前8名,按男、女得分之和决定名次。如总分相等,则以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如还相等,则以第二名多者名次列前,余类推。

八、奖励办法:

获个人单项前8名, 集体项目前8名、团体总分前8名均给予奖励。运动会还将评选精神文明奖6名(评选细则另发)。

九、报名方法:

以分工会为单位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方法:登录网上报名系统www.tjydh.net/bmv10/。运动会名称:重庆师范大学第五十四届春季田径运动会。点击“运动会名称验证”即可进入单位选择,各单位初始密码:12345678。第一次登录系统提示必须修改密码,请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网上报名工作,尽快登录修改初始密码(有学生的单位注意:师生同为一个系统报名,用户名和密码共用)

所有集体项目均在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或修改)截止时间:2019417日下午500正。过时系统将自行关闭。系统关闭后将不再接受任何人工修改或补报。

十、其他事项:

1.如遇田赛、径赛同时进行,径赛一律不得请假,可在田赛请假。

2.遇雨,比赛顺延,请注意通知。

十一、本规程的解释权、修改权属运动会组委会。

重庆师范大学工会

2019326

上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教职工在我校第54届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教职工校园吉尼斯挑战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