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


【支部动态】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11月01日 14:37  点击:[]


10月29日下午,学院教工一支部在学院致用楼547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研讨交流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学院党委书记朱平、副书记陈祖权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高鑫主持。

高鑫同志首先领学并解读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介绍了该《意见》的出台意义、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实施保障等具体内容,并结合我院地理科学专业的实际,尤其是近期开展的综合地理野外实习,进一步就厚植家国情怀、科学精神、实践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拓展。随后,与会教工党员们纷纷踊跃发言,分享学习感悟与工作心得,就如何做好课堂教学中的思政教育及野外实习中的思政教育进行了热烈讨论。

陈祖权副书记建议教工党员应积极参与即将开展的师范生技能竞赛,在比赛中融入思政教育。朱平书记总结指出,教工党员应从思想政治、实践育人、育人成果等方面进一步明晰课程思政的建设思路,她鼓励教工党员积极申报思政项目、教改项目,以促进学科发展。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促进了教工党员互相之间的交流,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从育人育德出发,明确课程思政的使命,做好课程思政工作。

上一条:【支部动态】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赴城口县开展“践行党员使命,助力教育扶贫”系列党建活动 下一条:【支部概况】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教工一支部韦杰工作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