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


【学科建设】我院多措并举开展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工作


2021年03月19日 15:50  点击:[]


为了更好地服务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一步提高申报质量和资助数量,学院采用多种方式开展了全流程指导和服务。

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宣讲。自2020年9月以来,学院党政联席会多次专题研讨国家项目申报组织,将基金申报工作纳入绩效分配方案和年终考核中。制定了学院年度基金申报工作日程,排查了应申报和可以申报的教师名单,并形成了分类申报建议清单。先后在全院教职工大会、各重点实验室团队学术交流活动中开展宣讲,及时在学院QQ群和微信群推送自然科学基金相关信息和申报技巧等。

专家现场辅导,传授申报技巧。先后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陈晋教授、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蒲俊兵研究员、中科院水保所王文龙研究员、西北农林大学穆兴民研究员等知名专家来校开展申报辅导。各位专家结合自身科研实践和申报经历,从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指导,并提出了很多中肯建议。

邀请专家函审,把关撰写质量。根据学科方向先后邀请了中科院地理与资源研究所郑景云研究员、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刘邵权研究员和西南大学尹虹潘教授等对申报书进行把关,各位专家对送审的申报书进行了详细审阅,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个别还进行了在线交流,切实提高申报书质量。

严格形式审查,持续打磨标书。在团队层面,各平台组织团队成员对申报书进行反复交流,互相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学院层面,召集了具有丰富申请经验的张仕超教授、戴技才副教授和张军以副教授再次面对面交流,重点对申报书进行形式审查,经过反复打磨后,老师们普遍反映思路更清了,内容更实了,质量更高了,信心也更足了。

上一条:【支部动态】学史践行,“双带头人”工作室探索“党建+”育人模式【转载重师要闻】 下一条:【支部动态】2020年度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