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


【学术沙龙】三峡库区地表过程与环境遥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20年秋季学期第二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2020年12月07日 09:28  点击:[]


12月4日,三峡库区地表过程与环境遥感实验室2020年秋季第二期学术沙龙在547会议室如期举行。实验室全体教师与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实验室主任邵景安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甘凤玲老师以重庆市酉阳县龙潭喀斯特槽谷区为研究对象,通过采样调查和室内模拟对喀斯特槽谷区两翼顺/逆层坡坡耕地表层土壤理化性质、空间变异特征及其环境影响因子进行了剖析,探讨了喀斯特槽谷区产流产沙空间分布特征和坡面水动力学特征,揭示了喀斯特槽谷区地表地下侵蚀产流产沙过程特征及其水动力学特征,为喀斯特槽谷区水土流/漏失量计算以及土壤侵蚀模型的建立提供了科学依据。

廖君老师以《柳属植物对增温的性别差异响应和分子机制》为题,通过对雌雄康定柳幼苗进行增温控制试验,探讨了增温对典型雌雄异株植物柳属的生理、形态和分子水平的影响,弥补了雌雄异株植物中性别比向雌性偏倚的柳属在应对气候变暖认识欠缺响应机制分析的不足。

两位老师精彩的学术报告极大地激发了与会人员的兴趣,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讨论。此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对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实验室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学科建设】土地整治的跨界新“玩”法【转载“重师要闻”】【重庆英才】 下一条:【学术沙龙】三峡库区地表过程与环境遥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