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


【学术沙龙】三峡库区地表过程与环境遥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2020年11月30日 09:25  点击:[]


11月27日,三峡库区地表过程与环境遥感实验室2020年秋季第一期学术沙龙在547会议室如期举行。实验室全体教师与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实验室主任邵景安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陈田田老师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为大背景,介绍了基于生态导向下的山区三生空间优化技术框架,并以四川普格县为例,针对性剖析了区域面临的三生冲突问题,构建了多情景优化方案,自主编程开发了MLP-CA模型实现了三生空间的优化配置。

王跃峰老师以《快速城市化地区暴雨洪水演变与洪涝风险变化特征研究》为题,详细介绍了以下垫面性质改变为特征的快速城市化地区暴雨洪水的变化趋势,剖析了可能存在的风险,提出了未来解决方案。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在该项研究过程中的一些思考与感悟,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两位老师精彩的学术报告极大地激发了与会人员的兴趣,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讨论。此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对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实验室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学术沙龙】三峡库区地表过程与环境遥感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20年秋季学期第二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下一条:【党员风采】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韦杰教授:质朴深处的至诚之心【转载“重师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