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高职称


刘永林


2020年07月13日 23:41  点击:[]


刘永林(1983-),男,河南省温县人,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要从事地质环境与健康、水文地球化学、环境污染及人体暴露和健康风险评估的研究。

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主持省部级项目2项。在《Catena》、《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AtmosphericEnvironment》和《地理科学》、《自然资源学报》、《环境科学》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主要讲授本科生《地质学基础》、《水文学》等必修课程及研究生《自然地理学研究方法》等课程。

主要学术思想

探索我国不同大地构造区域环境介质中生命元素的含量和分布规律以及在自然和人为共同作用下的迁移转化规律及环境健康效应;将构造、地层及其分布区的基岩、土壤、作物、水系作为整体,探讨物质和元素在整个表生环境系统中的迁移转化及相互作用和相互联系;探讨我国表生环境介质中物质和元素区域分异的主要地质地理控制因素。为合理有效地评价我国地表自然环境的安全性,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提高人们健康水平提供重要的理论与实践依据。

上一条:罗杰 下一条:刘春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