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活动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凝聚维护国家安全共识和力量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6日 16:52;  编辑:杨扬;  点击数:


4月10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国家安全教育有关内容,传达学校有关文件精神,政治把关相事项,研究部署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等。学院党委书记胡芳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国家安全教育有关内容。传达了学校最近下发《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工作实施方案》任务分解办法、《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 重庆师范大学“大思政课”建设工作方案》《2023年度市属公办高校党建工作指标》任务分解表等7个文件的精神,对文件中的工作重点逐一梳理,结合任务分解表对应内容,部署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对加强基层党支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还对人才引进、招生计划和课程建设三个事项进行了政治把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宇组织学习了2024年的就业工作“四不准”的内容。

胡芳书记指出,要深入学习把握学校文件精神,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要求在学院落地见效,坚持不懈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整体跃升,持续加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保密法相关知识,增强保密知识、加强保密意识,知悉各类涉密违规行为,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在内外交流交往工作中落实落细各项保密措施;二是扛牢政治责任,筑牢新时代保密工作防线,严格落实“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及存储介质使用不交叉等工作要求,杜绝涉密隐患,把“内防泄密,外防窃密”做为重要职责使命;三是要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普法宣传力度,在学院形成“保密知识人人牢记,保密行动人人参与”的法治氛围,提高教职工保密意识,凝聚维护国家安全共识和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预备党员转正等党员发展事宜。

(撰稿:杨扬)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招生就业办:023-65910139
学院办公室:023-65362853
邮编:401331
《地理教育》期刊 期刊栏目: 本期关注 专栏 课堂教学 复习备考 教学研究 研学旅行 高师教改
邮发代号:78-19,每期单价15元,全年12期180元
投稿系统:https://dljy.cqnu.edu.cn
投稿邮箱:dljy@cqnu.edu.cn
咨询电话:(023)65362774
微信公众号:dljy653627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