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专业技能 >> 正文


以礼相约,文明伴行———2022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礼仪月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30日 15:08;  编辑:杨扬;  点击数:


中国素以“礼仪之邦”、“文明古国”著称,讲“礼”重“仪”、守“法”尚“美”,是中华民族世代传承的美德和文化特质,也是个人收获的重要条件。礼仪是待人接物的行为规范,同时也是一个人教养、风度、魅力的综合体现。为了体现地理与旅游学院2022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学子的良好的精神面貌,强化礼仪教育,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2022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于2023年10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礼仪月实践活动。

   

礼仪月实践活动以5—6人的乘务组为单位,按照指定的时间滚动式进行,地点设在地理与旅游学院致用楼。致用楼是我院领导老师的办公场所,也是学生学习理论知识的重要场地,本次活动在致用楼的各个出口安排了学生对出入的领导和老师进行问候和欢送,在加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能力的同时,也向我院的领导老师展示了2022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化素养,同时也为23级的学弟学妹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为了呈现出2022级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本次活动开始由金通驻重庆师范大学工作处专业辅导员王雪婷老师对同学们的仪容仪表进行检查并给出意见让同学们及时整改,紧接着王雪婷老师又向同学们讲解了礼仪月活动的具体要求,提醒同学们要做到知行合一,将自己课堂上学习到的礼仪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去。专业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使得本次礼仪月活动顺利开展。

通过本次礼仪月实践活动,让学生更加清楚地明白了礼仪的深邃内涵。礼仪不仅仅是一个人外在形象和内在形象的集中体现,也是尊重自己和尊重他人的基本要求,适当的礼仪不仅能够树立良好的形象,还能融洽关系、营造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种种心得不仅仅强化了学生“知礼、明礼、行礼”的意识,也提高了学生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为以后的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文/白自鑫、刘思汉 图/刘思汉)


上一条:学院“三全育人”进行时:校教务处处长胡志毅带队巡视我院实习基地

下一条:榜样如炬,师道传承—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获奖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招生就业办:023-65910139
学院办公室:023-65362853
邮编:401331
《地理教育》期刊 期刊栏目: 本期关注 专栏 课堂教学 复习备考 教学研究 研学旅行 高师教改
邮发代号:78-19,每期单价15元,全年12期180元
投稿系统:http://dljy.ijournals.cn/dljy/home
投稿邮箱:dljy@cqnu.edu.cn
咨询电话:(023)65362774
微信公众号:dljy653627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