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社会实践 >> 正文


争当文明旅游志愿者!我院收到渝中区文旅委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0日 11:36;  作者:刘娇;  编辑:王才军;  点击数:



2023年以来,随着全国旅游业强劲复苏,渝中区旅游人次屡创新高。渝中区文旅委为了提高游客满意度,营造文明旅游、诚实守信的旅游氛围,常态化地组织开展了渝中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在此次中秋国庆期间,我院21级旅游管理(对口高职)班7名学生受渝中区导游协会委托,在洪崖洞景区,争当渝中区文明旅游排头兵、宣传员和践行者。期间,同学们遵照渝中区文旅委关于“切实服务游客,践行诚信文明,高效处置问题”的要求,积极开展了志愿服务工作,受到广大游客的好评,也收到了渝中区文旅委的书面感谢信。

   


文明旅游志愿者们以定点岗与流动岗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服务,“双岗结合”,扎实细致周到地执行工作任务,全方位为游客服务,有效宣传渝中文明旅游,根据客流量协调疏导,及时应对现场突发情况。从下午六点到晚十点,志愿者们用敬业、耐心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文明新风,为游客安全出行、文明旅游营造了良好氛围,从而达到促进旅游业发展的目的。同时,志愿者的辛勤工作展现了重师地旅学子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优良精神风貌。

 


志愿心声

诚信文明旅游志愿者刘娇:

作为一名旅游专业的学生,有幸参与了洪崖洞景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并在这个过程中积累了一些宝贵的经验和体会。这个国庆是我过的最充实的一个假期,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看到游客因为我的帮助而感到开心和感激,我心里也充满了喜悦和满足。这种快乐和满足感远远超过了物质上的回报。

诚信文明旅游志愿者陈晓凤:

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不仅仅提升了自身素质,听到游客们的一声声感谢,感到高兴和快乐。

诚信文明旅游志愿者李国燕:

随着国庆假期来临,洪崖洞也迎来了游客出行高峰期,在做志愿者的六天里源源不断的游客涌向洪崖洞,我和团队的小伙伴每天都要为很多游客解答疑惑、指引方向。虽然阴雨绵绵但是游客朋友们热情不减,我们也一直坚守岗位站好每一道岗,洪崖洞需要游客的赞叹与欢呼,我们也需要游客朋友的笑容,这六天是与同学们和游客们共同成就的几天。


诚信文明旅游志愿者陈钇娇:

国庆期间,我以“渝中区诚信文明旅游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此次的志愿者服务,通过这次实践学到了很多,虽然过程会有辛苦,但希望此次的服务能够让游客感受到重庆的热情,能够为游客的重庆之旅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

诚信文明旅游志愿者贺雯曦:

国庆假期秋夜的绵绵冷雨,挡不了游客对于洪崖洞的热爱,作为一名旅游专业的学生,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游客答疑解惑,帮助游客更好的了解洪崖洞、了解重庆。我们用微笑和热情传递着友谊与温暖,用真诚和担当诠释着奉献和责任,用行动践行着诚实守信、文明旅游的理念。这次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让我收获颇丰,未来我将继续参加更多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为旅游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国家未来。

诚信文明旅游志愿者刘雨欣:

参与洪崖洞志愿者服务后,深刻体会到了奉献的重要性和价值。能够为他人提供帮助和服务,看到他们因此受益和感激,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喜悦和满足。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秉持着奉献和乐于助人的心态,将这种精神融入到我的生活和学习中,为社会、为他人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诚信文明旅游志愿者冉雪:

在志愿者活动中,我主要负责引导游客到达他们想要去的地方,以及解答游客的疑问。在此过程中,我不仅获得了丰富的知识和实践经验,也培养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服务意识。通过与各类游客交流互动,我明白了旅游服务的重要性和意义。


上一条:走进科学,展望未来——重师附小2018级全体同学参观地理与旅游学院航空实训楼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招生就业办:023-65910139
学院办公室:023-65362853
邮编:401331
《地理教育》期刊 期刊栏目: 本期关注 专栏 课堂教学 复习备考 教学研究 研学旅行 高师教改
邮发代号:78-19,每期单价15元,全年12期180元
投稿系统:http://dljy.ijournals.cn/dljy/home
投稿邮箱:dljy@cqnu.edu.cn
咨询电话:(023)65362774
微信公众号:dljy653627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