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近日,重庆市主城都市区文化旅游协作组织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綦江区成功召开。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出席会议并讲话,綦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骏致辞,市文化旅游委有关处室、主城都市区文化旅游协作组织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共60余人参会。新华网中国旅游新闻网、头条、新浪10余家市内外媒体进行了报道。

我院胡志毅教授课题组受邀参加,并发布了《重庆市主城都市区文化和旅游发展报告(2021)》,从宏观发展背景、区域运行特征、文旅消费特征、文旅官微传播特征、典型措施与成绩、环境研判与应对策略6个方面分析2021年度主城都市区文化和旅游发展情况,得到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晓年以及主城都市区文化旅游协作组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的高度好评。

据悉自2020年以来,课题组已连续两年发布此年度报告。在今年的报告中,常态化持续跟踪分析相关统计数据同时,注重强化了国内最大OTA平台携程旅行网的协同,依据相关数据,从不同视角分析主城都市区2021年文化和旅游消费特征,发布了2021年主城都市区“热门旅游目的地(区县)榜单”“客源地游客(省市)次均消费水平榜单”“热门旅游客源地(省市)榜单”“热门主题演艺榜单”“官方文旅公众号WCI指数榜单”“官微优质文章TOP10”等系列榜单,进一步提升了咨政服务的参考价值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