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地苑讲坛”第十一讲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09:54;  编辑:杨扬;  点击数:


近日,我院高端学术论坛“地苑讲坛”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苏筠教授,作题为“中国历史气候变化对社会经济的影响”的专题报告。报告在致用楼117会议室举行,学院教职工、研究生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睿教授主持。

苏筠教授围绕历史气候变化对社会经济影响的问题,详细介绍了暖气气候对中国社会经济的影响与人类适应研究,重点讲述了采用语义差异法定量重建历史时期社会经济序列的方法。此外,苏筠教授强调“古今互鉴”这一研究思路,“2009-2010年西南大旱”事件从客观器测和主观决策两方面对成灾过程进行深入研究。“1920s北方旱灾”案例研究中引入“弹性/韧性”新概念,探究极端气候的影响机制。苏筠教授的研究为理解气候变化对社会经济活动的长期影响提供了宝贵视角。

该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兴趣,主题报告之后的提问环节中,苏筠教授与在座师生就历史气候变化对经济影响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鼓励各位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积极投身这一研究。

本次讲坛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姜亮亮)


上一条:学院开展“传承先烈精神,力促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激扬青春梦,奋进新时代——2023-2024学年度第二学期地理与旅游学院升旗仪式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招生就业办:023-65910139
学院办公室:023-65362853
邮编:401331
《地理教育》期刊 期刊栏目: 本期关注 专栏 课堂教学 复习备考 教学研究 研学旅行 高师教改
邮发代号:78-19,每期单价15元,全年12期180元
投稿系统:https://dljy.cqnu.edu.cn
投稿邮箱:dljy@cqnu.edu.cn
咨询电话:(023)65362774
微信公众号:dljy653627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