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地苑讲坛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地苑讲坛”第九讲顺利开讲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03日 09:42;  编辑:杨扬;  点击数:



近日,我院高端学术论坛“地苑讲坛”邀请了南京大学许有鹏教授,作题为“长江下游三角洲地区城市化水文效应与洪涝风险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在致用楼117会议室举行,学院教职工、研究生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睿教授主持。

许有鹏教授围绕变化环境暴雨洪涝灾害日益频发的问题,以长三角地区为典型,综合水文观测试验与陆气耦合模拟等手段,分析了下垫面时空演变及其与城市化耦合关系,揭示了暴雨洪涝时空演变规律,探讨了不同因素对洪涝风险的影响和应对措施。许有鹏教授还指出,我国城市化发展与洪涝灾害将会长期处于协同演化的过程,大家要客观看待这一现象。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兴趣,对于师生关切的城市洪水问题,许有鹏教授也与大家交流了看法,并鼓励各位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积极投身这一研究,为我国城市防灾减灾做出贡献。

本次讲坛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Z撰稿:王跃峰)


上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地苑讲坛”第十讲顺利开讲

下一条:著名地缘政治学学者刘云刚教授莅临地苑讲坛讲学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招生就业办:023-65910139
学院办公室:023-65362853
邮编:401331
《地理教育》期刊 期刊栏目: 本期关注 专栏 课堂教学 复习备考 教学研究 研学旅行 高师教改
邮发代号:78-19,每期单价15元,全年12期180元
投稿系统:http://dljy.ijournals.cn/dljy/home
投稿邮箱:dljy@cqnu.edu.cn
咨询电话:(023)65362774
微信公众号:dljy653627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