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院召开《地理教育》2023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9日 10:17;  编辑:杨扬;  点击数:


 

为回顾《地理教育》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更好地开展2024年相关工作,2024年1月17日下午,学院在致用楼335会议室召开了《地理教育》2023年工作总结会。学院胡芳书记、韦杰(主持工作)副院长、刘睿副院长、《地理教育》主编杨娅娜、副主编李孝坤、其他编辑部成员以及承担期刊审稿与编辑工作的相关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分管副院长刘睿主持。

胡芳书记对期刊意识形态把握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建议。杨娅娜主编围绕期刊编校出版等日常工作、期刊栏目优化调整、参与及举办的赛事活动、编辑人员综合素养提升等方面对《地理教育》2023年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同时,对2024年的期刊工作进行了思考和规划,强调应继续强化品牌打造、扩大宣传途径、完善审稿团队等。

随后,参会的学院兼职编辑围绕期刊的进一步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结合实际和自身经验,提出了相关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文章的质量和影响力。同时,还建议期刊加强对青年学者的支持和培养。

最后,参会领导对《地理教育》2023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期刊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胡芳书记表示编校过程中务必重视学术性与政治性的统一以及表述的规范性与实效性。韦杰(主持工作)副院长强调期刊发展应把握机遇、优化栏目、依托专家提高办刊质量以及应进一步加强期刊宣传。刘睿副院长则从解放思想、抓重点任务等角度出发,对期刊如何优化方式方法、有组织地进行办刊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撰稿:晏芝霖)


上一条:凝心聚力 共谱新篇——学院召开2024年研究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航空服务系校企联合教研室举办航空服务与礼仪实训实验示范中心建设讨论会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招生就业办:023-65910139
学院办公室:023-65362853
邮编:401331
《地理教育》期刊 期刊栏目: 本期关注 专栏 课堂教学 复习备考 教学研究 研学旅行 高师教改
邮发代号:78-19,每期单价15元,全年12期180元
投稿系统:http://dljy.ijournals.cn/dljy/home
投稿邮箱:dljy@cqnu.edu.cn
咨询电话:(023)65362774
微信公众号:dljy653627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