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未来已来 教学评价的数字化转型——南京师范大学朱雪梅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09:15;  编辑:杨扬;  点击数:


 
 

 3月22日下午,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团队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朱雪梅教授,作题为《未来已来,教学评价的数字化转型》的学术报告。报告在致用楼117会议室举行,讲座由教育教学改革团队负责人张云耀教授主持,由《地理教育》杂志杨娅娜主编总结,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    
    讲座中,朱教授从教育评价理论发展的阶段出发并介绍了数字时代教学评价的新发展。她指出,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教学评价已经突破了传统的模式,迈进教育评价数据分析云时代,数字化的教学评价不仅能够更加精准地反映学生的学习状况,还能够为教学提供更加科学的指导。在师生教学行为的数字化分析部分,朱教授通过案例详细阐述了如何通过“多元交互式”数字化课堂观察和“博雅云课堂”综合素养评价系统,对师生的教学行为进行深入分析。她强调,通过对教学过程中的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和分析,可以揭示出师生在教学中的优势和不足,为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提供有力支持。

朱雪梅教授是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地理教学研究室主任,二级教授。学校数字化教育评价研究中心主任,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地理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九三南师大委员会常务副主委,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兼任国际地理联合会地理教育委员会中国理事,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人选,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智库成员,江苏省教师培训学会地理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等职。获国家级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

本次讲座也是地理与旅游学院在校庆七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暨2024年创新研究团队学术报告活动之一。讲座内容生动,不仅拓宽了参会师生的视野更为他们在教学评价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提供了宝贵的启示。本次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杨渝红、李一越)





上一条:智慧旅游创新研究团队研讨重庆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下一条:凝心聚力 共谱新篇——学院召开2024年研究生工作部署会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招生就业办:023-65910139
学院办公室:023-65362853
邮编:401331
《地理教育》期刊 期刊栏目: 本期关注 专栏 课堂教学 复习备考 教学研究 研学旅行 高师教改
邮发代号:78-19,每期单价15元,全年12期180元
投稿系统:http://dljy.ijournals.cn/dljy/home
投稿邮箱:dljy@cqnu.edu.cn
咨询电话:(023)65362774
微信公众号:dljy653627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