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三下乡|寻“疫”点萤火,聚“仁”间星河


2020年10月08日 15:02 袁莎悦 周丽华 点击:[]


 

713日,为挖掘抗疫英雄事迹,寻找在疫情中的逆行者,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逆行的光芒”志愿团来到了重庆市永川区、渝中区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对当地民众的咨询,志愿者们了解到许多不平凡的事情都诞生于平凡,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精神在疫情中的活力。

在疫情的冲击下,许多岗位停产停工,但仍有一些逆行者在危险时刻仍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逆行的光芒”志愿团第一小分队来到了永川区当地的公园,采访了正在打扫公园卫生的环卫工人。环卫工人告诉志愿者们:“根据领导下达的命令,在疫情期间需要对公园进行全方位多次消毒,早晚一次。并且在疫情期间非工作人员禁止进入公园,进行聚集活动。”            

      

 

(志愿者正在采访环卫工人 谭莉红 摄) 

    随后第一小分队来到了医院,采访了参与此次抗疫阻击战中的相关医护人员。在疫情来到之时,每个人都会心怀恐惧,但医护人员却依旧站在了最危险的地方为普通民众保驾护航,守护医院的患者们。在每天日常的体温监测工作中,医护人员也会积极地向每位患者及陪护做好疫情科学防控宣传工作,详细告知疫情防控重点。

(医护人员仍坚守工作 谭莉红 摄)    

与此同时,在渝中区两路口的第二小分队采访了快递驿站的工作人员及其负责人。志愿者们了解到在疫情期间,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做好防护后才会开始接车卸货,而快件也需要进行消毒、分拣处理。“努力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就是在履行社会责任,就是为疫情阻击战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志愿者在采访快递驿站的负责人 谭莉红 摄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战“疫”中,中国在几个月的时间内就涌现出了千万个抗疫英雄,他们不是电影中的超级英雄,却用自己的身躯书写出英雄的事迹,用自己的行动铸就了国家的年轮。在此次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切的感受到了中国精神蓬勃的活力,中国人民的责任与担当,明白了萤火也能汇成星河。相信志愿者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传承中国精神,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供稿人:袁莎悦 周丽华  

 



 










 

 

























下一条:三下乡|脱贫致富,你我同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