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活动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3-2024秋季学期第三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5日 16:53;  编辑:杨扬;  点击数:


 


 2023年9月20日上午10时30分,学院召开2023-2024秋季学期第三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参会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非党员领导干部和专职组织员,会议主持人是学院党委书记胡芳。

此次学习严格按照学校下发的《重庆师范大学2023年下半年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来进行,把规定学习范围与拓展学习资料相结合,丰富了学习形式。第一项是观看微党课视频《为什么要强调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重要内容。第二项是学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四个目标要求。第三项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和十三个方面成就,把五个“善于运用”贯彻到底。第四项是认真研读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习近平在信中对全国广大教师的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教育家和优秀教师应该具有的品质。第五项是学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好地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以“两个结合”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第六项是学习全面对标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中央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彰显“红岩味”,这是2023年4月10日袁家军书记在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从以红岩精神铸魂、以红岩精神增智、以红岩精神正风和以红岩精神促干四个方面全面解析了重庆作为红岩精神的发源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具有独特的思想根基、精神根基、历史根基。

本次学习还以视频学习的方式,拓展学习了习近于2023年5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讲话,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为主题的内容。

与会人员也紧扣学习主题充分交流讨论,把握此次学习的精神,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会议强调,除了集中学习必须强化学习自觉,利用业余时间加强理论学习,做好个人自学,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撰稿:杨扬)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委会议暨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第二次会议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招生就业办:023-65910139
学院办公室:023-65362853
邮编:401331
《地理教育》期刊 期刊栏目: 本期关注 专栏 课堂教学 复习备考 教学研究 研学旅行 高师教改
邮发代号:78-19,每期单价15元,全年12期180元
投稿系统:https://dljy.cqnu.edu.cn
投稿邮箱:dljy@cqnu.edu.cn
咨询电话:(023)65362774
微信公众号:dljy653627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