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活动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会议暨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9日 09:48;  编辑:杨扬;  点击数:



2023年10月18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党委会议暨中心组学习,部署安排相关工作、学习了本周规定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参会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非党员领导干部和专职组织员,会议主持人是学院党委书记胡芳。

会上,开始由专职组织员杨扬通报研究生支部换届选举和新增支部书记的情况。参会人员听取了杨扬对研究生支部换届选举的通报,并了解新增支部书记的情况,以确保选举程序的公正性和透明度,保证支部工作的顺利进行。接着与会人员研究各支部增设副书记的情况。探讨副书记的职责和工作安排,认为增设副书记有助于分担书记的工作压力,提高支部工作的效率和质量。随后与会人员研究校庆活动之一院史馆建设工作有关情况,,包括展品收集、展览设计、场馆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最后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赴巫溪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方案,包括活动内容、时间安排、参与人员等。

   

此次的中心组学习一共学习了三项内容。第一项是《正确处理六个重大关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学习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不断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和魄力推动事业发展。第二项是《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第三项是《跟着习主席看世界“一带一路”工程图鉴》,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我们观看学习了视频,跟随着习近平主席的脚步,聚焦铁路、桥梁、港口、电力等领域工程建设,看到了大道同行的非凡成就,展现了大国力量。

  

此次会议和学习是加强党员教育和培养党性的重要形式,学院加强了对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纪律建设,推动学院发展,培养人才,为学院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各支部书记表示要持续抓好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常态化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撰稿:杨扬)


上一条:学院举行“迎接七十周年校庆,建设院史馆”老同志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2023-2024秋季学期第三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招生就业办:023-65910139
学院办公室:023-65362853
邮编:401331
《地理教育》期刊 期刊栏目: 本期关注 专栏 课堂教学 复习备考 教学研究 研学旅行 高师教改
邮发代号:78-19,每期单价15元,全年12期180元
投稿系统:https://dljy.cqnu.edu.cn
投稿邮箱:dljy@cqnu.edu.cn
咨询电话:(023)65362774
微信公众号:dljy653627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