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活动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5日 17:13;  编辑:杨扬;  点击数:


 

2023年11月15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党委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部署安排相关工作、对一些事项进行政治把关以和对学校拟下发的文件进行征求意见等。学习了本周规定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参会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非党员领导干部和专职组织员,会议主持人是学院党委书记胡芳。

会上,胡芳书记传达学校关于国家总体安全会议精神,该会议公布了我校国家安全教育重点节点宣传表,对实施国家安全的五个重点行动进行了任务细分,划分了责任单位,我院根据重点任务分工表,列出了十项二级学院的重要事项进行部署,把安全工作当作重点工作并融入日常与经常,其他事项也一并进行,如11月9日的全国消防安全日我院做了海报张贴在学院室外宣传栏。胡芳书记介绍了国家安全涵盖的诸多领域,强调了学院安全工作的重要事项应对标对标按时进行,然后观看了微党课视频《全面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体系》。专职组织员杨扬通报学校第四轮巡察整改进度情况,并对即将到来的巡察整改成效综合评估工作作了下一步安排。根据《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委员会在重大事项中加强政治把关实施细则》对申报“博望学者”的各位申报老师先行政治把关。审议通过了《地理与旅游学党政联席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并强调以后应严格落实该规章制度。最后审议通过了相关支部上报给党委会上需要发展的学生党员。

此次中心组学习一共两项内容,第一项是《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强教必先强师,作为高校教职工的一份子应该扛好这“一面大旗”,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第二项是《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此项学习是以领学加观看两段视频的形式,生动地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飞速发展,提醒广大党员同志在新时代,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更应该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居于首位,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

      

(撰稿:杨扬)


上一条:赓续红色血脉,凝聚爱国情怀——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观影《浴血誓言》

下一条:“广调研•展风采”学院暑期主题教育调研作品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招生就业办:023-65910139
学院办公室:023-65362853
邮编:401331
《地理教育》期刊 期刊栏目: 本期关注 专栏 课堂教学 复习备考 教学研究 研学旅行 高师教改
邮发代号:78-19,每期单价15元,全年12期180元
投稿系统:http://dljy.ijournals.cn/dljy/home
投稿邮箱:dljy@cqnu.edu.cn
咨询电话:(023)65362774
微信公众号:dljy653627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