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活动 >> 正文


全面总结,谋划新篇——学院2023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2日 15:19;  编辑:杨扬;  点击数:


 



 

聚焦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按照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和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以及学校党委相关通知要求,我院于2024年1月10日开展2023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10名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参加此次会议的是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会议主持人是学院党委书记胡芳。

会前,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并于大会上轮流现场述职,时间为8分钟。各党支部书记在述职时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总结这一年支部工作,从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基层党建的硬招实招、问题不足和改进措施把述职报告分为“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三部分。教工一支部重点突出领航专业和学科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一些成绩;教工二支部依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一批示范性成果;教工三支部主要发挥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工作出了一些成效;本科生一支部注重支部建设,制定“考核积分制”“岗位轮换制”等制度抓榜样树典型,展现了党员的模范性;本科生二支部依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夯实理论武装;本科生三支部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研究生一支部把支部活动和研究生学术活动紧密结合,打造出一批科研奖励;研究生二支部利用支部特色活动加强支部建设,增进了支部党员间的进一步了解;研究生三支部注重思想引领与育人铸魂,把思想价值融入到日常;研究生四支部主动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将服务群众宗旨意识扎扎实实落在日常。

   

述职完毕,学院党委委员对述职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学院党委书记胡芳对过去一年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首先对各位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苦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然后提出了2023年学院党委主要呈现了六个方面的成果。针对各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指出了不足,给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总结指出,2023年我院党委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为主线,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以“优秀”成绩通过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创建成功市级党建标杆院系,学院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效。2024年,希望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落实,制定2024年党支部工作计划,真正体现出“一支部一特色”,为“双创”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对学院10名党支部书记进行考核。通过不记名打分汇总排序,评议出了获得“好”的七个支部和获得“较好”的三个支部,还评选出了4支优秀党支部、4位优秀党支部书记和2位党建先进个人。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责任、创新实践,以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抓好基层党建责任落实,引领带动学院广大党员接续奋斗,砥砺前行,通过共同努力,以党建工作成果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撰稿:杨扬)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3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会暨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委会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招生就业办:023-65910139
学院办公室:023-65362853
邮编:401331
《地理教育》期刊 期刊栏目: 本期关注 专栏 课堂教学 复习备考 教学研究 研学旅行 高师教改
邮发代号:78-19,每期单价15元,全年12期180元
投稿系统:http://dljy.ijournals.cn/dljy/home
投稿邮箱:dljy@cqnu.edu.cn
咨询电话:(023)65362774
微信公众号:dljy653627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