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活动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会暨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8日 16:24;  编辑:杨扬;  点击数:


 

   1月17日,学院2023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会暨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在学院楼220会议室召开,围绕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推动新闻宣传工作提质增效明方向、谋思路、作部署,并对意识形态开展专题研讨学习。参加会议的是学院党委委员、师生通讯员和专职组织员,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芳主持。

   会上,专职组织员杨扬首先对2023年度学院网页的新闻宣传作了总结,全年共更新209篇文章,对大家的贡献表示肯定,对一些投稿细节作了规范和说明。党委委员瞿聪对2023年度学院“地旅人”公众号的新闻宣传作了总结,并提出了与学院其他平台联动更加有效的方式,从粉丝量、互动量、内容价值、美编排版和传播力量五个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其次,杨扬对视觉识别系统作了简要介绍,展示了校徽与院徽排列的七种方式,规范今后需要使用到的各大场景。然后对2024年学院新闻宣传工作重点任务(讨论稿)作了简要介绍,包含日常新闻宣传工作、70周年校庆新闻宣传工作、党建宣传品牌工作和其他工作。与会人员交流发言,不仅对2024年学院新闻宣传工作重点任务提了补充建议,还谈到自己在新闻宣传工作上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

    最后党委书记胡芳对会议进行总结讲话,她首先感谢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明确新闻宣传工作的职责使命,然后对下一步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五点梳理,提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主动思考,积极谋划、深度挖掘,主动讲好“地旅故事”,发出“地旅好声音”,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与会人员还一起对高校违反意识形态经典案例进行了研讨学习,纷纷表示要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强化风险预判,增强风险意识,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确保学院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

   

(撰稿:杨扬)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党委会

下一条:全面总结,谋划新篇——学院2023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招生就业办:023-65910139
学院办公室:023-65362853
邮编:401331
《地理教育》期刊 期刊栏目: 本期关注 专栏 课堂教学 复习备考 教学研究 研学旅行 高师教改
邮发代号:78-19,每期单价15元,全年12期180元
投稿系统:http://dljy.ijournals.cn/dljy/home
投稿邮箱:dljy@cqnu.edu.cn
咨询电话:(023)65362774
微信公众号:dljy653627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