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活动 >> 正文


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党委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4日 15:29;  编辑:杨扬;  点击数:




2月28日上午,学院在349会议室召开2024年新学期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暨党委会,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对标对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并讨论通过近期事项、审议相关文件和发展学生党员。学院党委书记胡芳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

   

会上,胡芳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对腐败问题要有清醒认识,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凝心铸魂,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韦杰副院长(主持工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强调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同样重要,提出作为高校教师,无论在追求学术还是教导学生方面,都要遵守相应规则,既要坚持法治,也要坚守德治;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熊宇领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熊雪、郑洪的通报》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着重强调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戒贪止欲、克己奉公的宗旨,立足高校教师本位,为学生作好表率。之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之政治监督保障》警示教育片。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依次作现场交流发言,谈及本次学习的感受和领悟。一致拥护从严治党的方针策略,坚持初心,以“九个以”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实践走向深入,坚持打赢反腐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胡芳书记对集中学习情况进行小结,提到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学院领导班子愿意随时接受纪委的监督检查,要求党员干部继续保持廉洁修身的风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新学期新风貌,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学校部署的任务,对标对表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唯实争先,着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在党委会上,与会人员对学院2024年党委工作计划、宣传工作计划和离退休工作计划进行了审议,明确了新学期总体工作安排,对学院教师著作类成果资助等大额资金使用申请等事项进行了政治把关,并对各学生支部近期党员发展事宜进行了审议。

  



(撰稿:杨扬)


上一条:学院开展“传承先烈精神,力促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3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会暨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
招生就业办:023-65910139
学院办公室:023-65362853
邮编:401331
《地理教育》期刊 期刊栏目: 本期关注 专栏 课堂教学 复习备考 教学研究 研学旅行 高师教改
邮发代号:78-19,每期单价15元,全年12期180元
投稿系统:http://dljy.ijournals.cn/dljy/home
投稿邮箱:dljy@cqnu.edu.cn
咨询电话:(023)65362774
微信公众号:dljy65362774
版面设计: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汪晓玲
网站制作:重庆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谭华山,65103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