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圆满召开


2021年06月28日 15:00 曹光健 王家欣 点击:[]


为营造感恩母校、感怀师恩的浓厚氛围,增强毕业生成才的庄重感、自豪感,确保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2021年6月28日上午,我院在致用楼220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学生党员们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祖权主持。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铿锵有力的歌声飘荡空中,再次唤起了同志们对党的热忱之情。随后是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的视频,再次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师学子的殷殷嘱托,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不忘来时路,走好人生路。

大会第二项,院长罗仕伟上党课。首先,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各个高校的回信,告诉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练就过硬本领,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随后,他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分别是2014年和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最后,罗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由此希望毕业生们继承和弘扬党的精神,树立国家和民族意识,学会感恩和奉献人民。

 

大会第三项,学院党委委员为毕业生党员赠送党员承诺卡。一张张红色的党员承诺卡由教师党员传递给毕业生党员,其间所连接的,既是师生之间的传承,也是党员之间的约定。承诺是为人民的承诺,约定是为国家的约定。

 

大会第四项,毕业生党员座谈交流。会上,师生自由畅谈,充满欢声笑语,气氛轻松活跃。毕业生党员们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对学院深深的留恋和感激之情,分享了自己的所想、所感、所获,并围绕设施建设、学生工作、新生专业教育等要点提出建议。学院领导班子对毕业生党员所提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解答、回应,表示将不断加强与学生的交流、进一步优化各项工作。此外,各位同学也表示在今后的日子定会铭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积极进取、永葆党员先进性。

 

大会第五项,党委书记朱平总结讲话。首先,她提出三句寄语。第一句是“世界那么大,你凭什么去看看”,她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提高能力,更好地走向社会。第二句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她希望同学们立志要高,起步要低。第三句是“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随后,她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希望毕业生在人生的奋斗历程中只争朝夕,砥砺前行,在拼搏中成就自己,在担当中赢得未来;第二,一朝地旅人,一生地旅魂,希望母校和学院作为毕业生坚强的后盾和精神港湾,毕业生能常常“回家”。最后,她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越来越好。

 

地理与旅游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的顺利举行,让毕业生再次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以及大学生活的美好,进一步加强了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毕业生们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持续增强党员意识、亮明党员身份、践行党员承诺、争做先锋模范。

上一条:敬老院里讲党史,老少携手心向党 下一条: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