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大学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网络培训开班仪式


2018年11月16日 22:51 刘联欢 点击:[]


 

为了迎合青年、服务青年、发展青年,促使青年更方便的学习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哲学观武装自己,用辩证唯物主义的观念来思考问题。促使青年人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形成正确的理论体系,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方针政策和路线。1115日下午16:30,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团支部响应组织的号召,召开了网络培训开班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团总支书记瞿聪老师,辅导员舒子芩老师、杨扬老师,以及所有预备党员及符合发展对象的成员。

全体成员齐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

 

此次的活动主持人由赵浣玎同学担任。典礼在同学们以及老师们铿锵有力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班主任舒子芩老师宣布网络学习议程,在此之前,对同学们首先提出的就是态度问题,细节看人品,凡是从小事做起,用心对待每一件不管是小事还是大事,用身边的小事一点点渗透,一点点影响他人。随后对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提出三点殷切的希望。第一,热心。无论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还是发展对象,亦或者是群众。都要学会热心,对工作热心,对学习热心,对他人热心,热心帮助他人;第二,学习。除了在其他方面锻炼自己以外,学习是第一个不能落下的,根据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要求学生思想政治道德思想和科学文化能力相结合,二者不能弃其一;第三,无重大错误。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或者发展对象,要有绝对高的思想觉悟,不仅自己不能知错犯错,而且还要带动身边的同学向积极的、正确的方向前进。紧接着讲解了网络学习的程序以及注册的程序。本次学习共分为五个步骤。第一,网络在线课程学习,共计32个学时;第二,交流研讨,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主题讨论活动;第三,在线考试;第四,写思想汇报,结合培训、学习以及自身的体会,完成800字的思想汇报;第五,学院统一订印学时和成绩。

班主任舒子芩老师讲话

 

其次,学生代表向紫维上台做发言,表明了自己的观点,珍惜学习的机会,用正确的态度向党组织靠拢,向党组织学习。还说到运用网络学习,不仅改变了在教室以班级形式上课的局限,还扩大了同学们的学习渠道,随时随地都能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向紫维同学不仅道出了自己对加入共产党的渴望,也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生代表向紫维发言

最后,由团总支书记瞿聪老师做出讲话,对同学们作出两点要求。第一,在网络学习方面,一定要认真的去完成学习,端正自己的态度去学习;第二,重点强调了要端正入党动机,学习党的理论,丰富党的知识,更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目标上和实际行动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自觉全心全意的服务于大家。

辅导员瞿聪老师讲话

在此次活动中,舒子芩老师的殷切希望,学生代表向紫维的积极讲发言,瞿聪老师的告诫,催人奋进,发人深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有利于引导预备党员以及发展对象以党员的标准严格律己、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同时对于加强当代大学生的核心价值观和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其靠近党,追随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也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动员会顺利召开 ——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 下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第60期入党积极分子动员大会成功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