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旅游管理教研室成功入选2021年重庆市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典型案例


2021年11月10日 11:25  点击:[]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下发了《关于2021年市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典型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渝教高函〔2021〕53号),我院旅游管理教研室成功入选2021年重庆市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典型案例。

我院旅游管理教研室机构完整、制度规范、运转优良、活动丰富、成效显著。一是机构完整、制度规范,制订了行之有效的运行管理、教学管理、质量监控、教师发展等方面成体系的规章制度。二是通过教师双向互聘与共享等方式,已建成“行业实践+研究平台+创新团队”的产学研一体化旅游管理师资队伍。三是开展了经常性的集体备课、互相听课、教学讲评、考试分析等教研活动;引导老师认真开展课程思政,强化师生交流活动,开展行业认同教育。四是勇于创新、大胆开拓,探索教学模式改革。通过行业专家、高管共同参与专业发展与建设规划论证、培养方案修订、毕业论文指导、专业实践等工作。将实践教学、社会需求、科研需要整合,长期以实习教学基地为依托,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经过多年建设,我院旅游管理教研室为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养、职业道德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掌握旅游管理基本理论和管理技能,具有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具备一定战略思维能力和国际化视野、能够在旅游行业实践领域独立开展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智慧化的旅游管理卓越人才起到了坚实保障。

上一条:我院《旅游资源与旅游经营考察实习》课程成功入选2021重庆高校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 下一条:艺术教育(空乘与礼仪)专业备战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