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河源同梦,志愿同心


2021年10月21日 20:56 章有正 地理与旅游学院 点击:[]


为了使志愿精神永流传、崇高美德进校园,2021年10月21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志工部主办的“青年之声”演讲比赛在特教楼2407举行。参加活动的嘉宾有19级旅游管理专业张厶文、19级地科专业杨喻涵、19级地科专业鄢智柠、19级旅游管理专业杨菲,以及学院各年级的组织委员、团支书和观众。活动由21级空乘专业朱方雯、21级地科专业向辉主持。

活动第一项,由21级旅游管理专业李一凡对志愿者精神进行讲解。她讲道,“奉献、互助、进步、友爱”是新时代赋予雷锋精神的新内涵,同时也是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的体现。志愿者应该学习奉献精神,并付之行动。

活动第二项,20级地科专业白心桂讲解组织委员的工作内容。她从志愿活动开展所需的相关材料、到梦空间使用的注意事项两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接着,她强调,组织委员应认真工作,带领同学树立正确思想和意识,积极为同学服务。

活动第三项,各班组织委员上台进行演讲。组织委员们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他们通过PPT向观众展示班级志愿活动。在展示中,同学们的身影出现在不同的志愿活动的现场,使新青年有责任、有担当的形象刻入人们的心里。同时,评委在台下对展示成果进行评分,工作人员认真统计选手的分数。

活动第四项,19级地科专业的杨喻涵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她对活动的主办方表示肯定,对参赛者的精彩讲说加以赞赏。指出优点的同时,她指出不足之处。如参赛选手的PPT制作有待提高,活动环节的衔接不够流畅等。接着,她鼓励新一届的组织委员尽快适应工作,以便为同学提供更好的服务。

活动最后一项,嘉宾评委为获得奖状的同学颁发奖状和奖品,并拍照留念。同时,观众有序离场。

通过本次志愿者精神演讲活动,更多的同学目睹了我院班级志愿者的风采,深化了对奉献精神的认识,了解到志愿者服务具有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的特征。这也激发了我院学子的志愿之心,用爱点缀世界,让生活更加有温度、有惊喜!

上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准教师的修炼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