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地理科学专业简介


2020年03月30日 11:28  点击:[]


 

【办学实力】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与地理信息系统、资源环境科学四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学科教学(地理)教育硕士点。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扎实的地理科学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并具有现代教育理念、掌握教育教学方法和技术手段,能从事中等学校地理教学和资源环境研究及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在基础地理人才培养和三峡库区资源环境科学研究等方面优势突出。

【学科优势】为重庆市特色专业建设点、重庆市"十五""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学科,重庆市高校“三特”专业,拥有市级精品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重庆市级创新团队2个,重庆市级重点实验室2个。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中等学校、科研单位从事地理学科教学或科学研究,也可在国土、环境、人口、规划等政府职能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专业技术与管理工作,毕业生还可以考研继续深造。

 

地理与旅游学院

2017.4.12

 

上一条:【本科】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下一条:【本科】旅游管理(含对口高职)专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