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旅游创新策划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7年12月14日 10:36 张云耀 点击:[]


我校旅游专业学生在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旅游创新策划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大赛嘉宾和评委与我校学院合影 上海国旅董事总经理陆军(左四),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常务副院长彭青(左五),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秘书长刘莉莉(左六)
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秘书长、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常务副院长彭青(左一)、桂林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林娜(右一)为我校学子颁奖

128日,“巴马寿乡杯”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旅游创新策划大赛决赛在广西巴马县成功举行。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李玉涵、朱媛媛、唐英、周石应、向春燕五位同学组建了“奥特曼”队参赛,作品《亲情巴马情感营销创意策划方案》从进入决赛的2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受到评委和业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本届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产教融合发展研究院、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桂林旅游学院、巴马瑶族自治县、巴马寿乡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承办,是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响应国家“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号召发起组织的全国性、行业性的大型赛事。大赛分为初赛、入围团队实地调研、决赛三个阶段,历时6个多月。来自全国46所高校的106个团队积极参与,上千名学生报名参赛,115个作品通过审核,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20支参赛团队挺进决赛。本届大赛以“广西巴马长寿养生旅游创新策划”为主题,以巴马瑶族自治县为赛事案例地,围绕巴马长寿养生旅游资源进行产品开发、线路策划、市场营销等创意设计。根据决赛要求,20支入围团队在决赛前对巴马进行实地调研,进行旅游产品创新策划,并以PPT讲解的形式在决赛现场进行展示和答辩。

我校旅游专业秉承“宽基础、厚内涵、适行业、专应用”的理念,创新旅游人才培养思路,构建了STEPI培养模式,实施“学生主体(S)、团队导向(T)、创业导向(E)、项目导向(P)、行业导向(I)”的培养方式;强化专业能力应用性、理论知识复合性、行业素质外向性、创业能力多元性的培养模式。学院目前正全面推进各专业应用型转型发展,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强调通过学习过程团队化,教学目标项目化,教学过程双向化,课程考核项目化,学生管理自主化,实现旅游管理“卓越人才”的培养目标。

本次参赛,地理与旅游学院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在参赛经费、教师指导和后勤保障都提供了大力支持。从2015级开始,旅游管理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就更注重创新性、领先性和行业性,本次获奖也印证了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和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有效性。

上一条:重庆市导游协会“名导进课堂”走进地理与旅游学院 下一条:喜报: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师生在“第三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