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导游协会“名导进课堂”走进地理与旅游学院


2018年09月14日 18:46  点击:[]


重庆市导游协会“名导进课堂”走进地理与旅游学院

 

923日下午,重庆市导游协会“名导进课堂”活动走进我院。该活动是为了响应国家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名导进课堂”活动,让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课堂和导游员培训课堂紧密联系,在激发学生学习热情的同时,有效提升导游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整体形象。重庆市导游协会副秘书长、国家旅游局名导进课堂师资库成员、重庆市第二届导游大赛冠军、全国导游考试教材编委、重庆市“导游地接服务标准”主要起草人焦健给重庆市导游及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导游大师的修炼”的讲座。重庆市导游协会对外联络部副部长连慧,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谭波及该系部分师生到场聆听了该讲座。我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张云耀主持讲座。

讲座之初,焦导用自己在97年接待邵逸夫先生的事例将大家带入真正的导游世界,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围绕这次讲座的主题,他将本次讲座分为新时代导游的基本素质要求、导游大师的基本素质要求、修炼成为导游大师的途径三个方面。

首先,通过展示中国旅游发展示意图,向同学们生动描绘了旅游业作为我国朝阳企业的巨大发展潜力。同时,他利用图中的特殊转折点引入关于三峡导游服务的事例,细致讲解了新时代导游的基本素质要求是什么、为什么和我们该怎么做才能成为合格新时代导游。风趣的言谈得到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他又以“三急”与“三疾”的同与异为例说明在导游服务中,导游最应该了解和熟识的紧急服务该如何解决。同时,他提出“导游大师修炼”问题,并与同学做了现场模拟练习。而后,焦导又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从重庆方言文化着眼,将重庆的发展史、旅游史娓娓道来。他通过普通话与重庆方言的对比,向同学们介绍了重庆多种多样文化的由来,并就如何将重庆文化背景融入导游服务、修炼成为导游大师做了详实的分析。最后,焦导带领各位同学用重庆方言齐声朗读重庆民谣。全场同学无不被焦导的专业学识与幽默谈吐所折服,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本次的讲座也在掌声潮中落下了帷幕。

(旅游管理系2016级苏晓阳供稿)

上一条:地理科学学生喜获全国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报佳音: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旅游创新策划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