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工会城口主题活动(一)——“送知识下乡、助乡村扶贫”活动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17日 17:16  点击:[]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教育扶贫能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是最直接、最有效的精准扶贫。为了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地理与旅游学院工会依托我院李军教授驻城口县修齐镇兴华村第一书记的契机,于20201114-1115日组织“送知识下乡、助乡村扶贫”工会活动。

20201114日,学院工会会员赴“城口苏维埃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活动。随后,前往修齐镇兴华村杉木小学,围绕乡村的基础教育、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主题,与村委领导干部、杉木小学的师生及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学生们捐赠书本、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要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增长见识,开阔视野,从书中获取知识、汲取营养,用知识改变命运,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开展了农副产品及土特产品自愿购买的消费扶贫活动,助力乡村扶贫,参观了修齐镇兴华村村委、家园村花菇扶贫产业基地、东河村的五彩“童话村庄”、枇杷村易地扶贫安置点,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20201115日,分别由朱平书记和罗仕伟院长带队,分两小组前往城口中学和重庆师范大学城口附属实验中学,开展了地理教研交流座谈会,就大学和中学地理教学内容的衔接、远程教研活动与野外实践基地的联合建设、教学教研实践心得体会及困惑想法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收获颇丰。

学院老师到修齐镇兴华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军驻所了解驻村扶贫情况

DSC00068

缅怀先烈,参观城口苏维埃纪念馆

向杉木小学的学生们捐赠图书和文具

到修齐镇杉木小学进行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交流会

在修齐镇杉木小学进行消费扶贫,助推农民增收活动

参观城口县家园村花菇扶贫产业基地

购买花菇,消费扶贫

mmexport1605493474284

城口县中学开展地理教研交流会

mmexport1605493450071

重庆师范大学城口附属实验中学开展地理教研交流会

上一条:学院赴璧山中学和璧山规划展览馆考察交流 下一条:地理与旅游学院工会城口主题活动(二)——“迎新人、凝团队”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